Wednesday, June 24, 2009

人是一種貪心的動物,我不是聖人我也不例外……

當聽到大家都沒事的時候,我也很貪心的希望我自己沒有事……
可是,我一直告訴自己不可以這麽想……
一方面我不能搞讓自己抱太大的希望,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我個人覺得我自己的抗壓性已經到了墨一個程度了,所以一直告訴自己別想這麽多,不然大概會崩潰吧……

另一方面,我昨天在他們等報告的時候一再地向上天祈禱。如果上天能讓他們沒有事的話,什麽東西我都無所謂了。上天要怎麽樣玩我我都要逆來順受,不能有絲毫怨言。這……就是我對上天所許下的承諾,我不能違背這個承諾,萬一他一個不高興,收回承諾怎麽辦?萬一我不小心違背了承諾怎麽辦?

每每儅自己開始在想著:如果我……
我就會打斷自己的思維,告訴自己:你不能夠這樣想,這是不對的。你要遵守承諾,不然上天就會收回承諾……做人不要貪心,不要擁有了這個就奢望那個……這是不對的。上天是公平的,一切的東西都是等價交換……這次你已經拿命來作抵押了,你沒有東西可以拿來典當了……
認命吧……
認由命運擺佈把吧……

貪念啊~ 是一種不好的念頭。當人脆弱的時候,這些念頭總是會趁虛而入……
不要讓這種念頭掩蓋了自己而背棄自己所需下的諾言……


老天,我能不能再拿我的生命來做一次抵押來保佑我身邊的人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最後一次就好了,我不自私不會拿生命來保佑自己。真心也好、假意也罷,能不能看在我拿自己的生命保佑其他人的情況下再次收下這次的抵押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