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09

嗔恨之心,所有人都會有……可是,一定要想辦法去化解嗔恨之心。
所謂的嗔恨之心,是指在逆境之中的不愉悅、嫌惡之心,對自己在逆境中有所不滿,有所憤怒。擧個例子好了,在你趕著上班的時候,汽車突然抛錨了,這就是所謂的逆境。而你在這時候因爲過度的生氣而踢自己的車,這就是你對當下的情況的嗔恨之心。

我?我也有,就好象現在這樣……對自己的病情也抱有嗔恨之心,不開心,不快樂……
可是,開心還是要過,不開心我還是要過……那麽就想辦法讓自己開開心心的過吧!
對於現在的情況,對於很多人和事的嗔恨之心都放下了……反而覺得很輕鬆,不像以前滿腹怨氣,積怨超深……

對這些逆境我要逆來順受,這是我對上天的承諾。雖然很難做到逆來順受的地步,至少也應該要做到把嗔恨之心減到最低……這樣它才不會懲罰我身邊的人啊……最近都會一直呆在圖書館裏看書,可是已經過一下關於病理的書,就會不自覺地翻了翻關於自己病情的資料……

C還有D都沒有事,這就把自己感染的機會推向今年一月至今的兩個人……
一個是我的中學學長,一個是我中學學弟……
學長在新年前,學弟在我回來之後……
記得,我在照顧自己的學長的時候他生病了……説是食物中毒,發燒、肌肉酸痛、瀉肚子,這些都是食物中毒的症狀。可是,這些也是病毒感染的症狀……也就是說,他感染給我的機會目前爲止是最高的……如果真的是他的話,我會怎樣呢?會不會討厭他呢?還是會接受事實……
雖然說當時不是我完全願意的,可也要付上一些責任吧……

終究,還是凡夫俗子一名。嗔恨之心,還是有些難以放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